close

在臺灣書市和閱讀人口都進入急凍的時候,還緊守閱讀微光的朋友,不知有想一下今年看了那些好書呢?

閱讀對我來說,還是每天最重要的事之一(我們家哥哥也是^^),2016年要過去了,感覺今年看的書好像也不多,買書倒是買了不少XD,特別記錄了一下今年看過的書(繪本不在其列),也歡迎喜愛閱讀的朋友一起分享自己今年看過的好書喔。

 

先分享我自己今年的前三推薦,不分名次
1.遙遠的小鎮(谷口治郎)
因為吳明益老師,才第一次看了谷口治郎的漫畫,想不到很吸引人,細膩古樸的畫風,以及溫暖誠摯的劇情,使人忍不住會看下去。
2.總覺得波斯菊的影子裡藏了誰(藤原新也)
日本攝影家藤原新也因為攝影所寫下的散文,但我覺得每一篇都像是極好的短篇小說。
3.阪急電車(有川浩)
這是本日本輕小說,今年看的小說都沒有真正觸動內心的,這本阪急電車因為帶兒子去坐阪急電車前看的,雖然是通俗小說,但是因為以交通工具為主軸,再加上充滿人與人之間的細緻情感,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