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

作者:顧玉玲

出版社:印刻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15日

關於《我們》的主題──移工,
如果大家很有興趣的話,
我再推薦一本延伸閱讀的好書《跨國灰姑娘》,
不過因為它是屬於學術論文性質,
所以就沒有那麼好入口啦,
但是很縝密精彩。
(我應該是看不完了,但會盡力K的:p )

然後,相關主題還有一部片本想一併推薦:「歧路天堂」,
這部片幾個月前上映時我錯過了,
但好像到目前為止沒有出dvd的計畫,
所以本月讀書會預計沒有延長賽囉。

最後阿,就是有沒有人要推薦一下咖啡館哩? 

各位夥伴,不好意思要改地點了。
二條通果然如Anita所說限制兩小時。

幸好我還有口袋名單,
本月我們就來去一家小而溫馨的咖啡館聚會吧,
咖啡實驗室(簡介可見http://www.coffeelab.com.tw/about/about.php
希望能在11/29星期天早上確定會出席人數,
因為咖啡實驗室不大,
佔了虛位很不好意思。

捷運可坐到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往台北車站方向走,
走到忠孝東路二段64號的巷口左轉即會到達。
(路途中,還會經過一家超好吃麵包店-黛麗斯。) 

 

標  題:得意的笑感謝參與「我們」讀書會的伙伴
發  表 人:棋子(inmytravel)
發表時間:2009/11/29 21:29:1

 

 
Dear all
11月份的讀書會今天圓滿結束了
感謝小青的細心導讀
和今天參與聚會的朋友
今天差一點就破了讀書會人數的紀錄
來了14位朋友
還有"最遙遠的距離"的導演林靖傑(我很喜歡那部片.順便推薦給大家.DVD租得到)
沒想到facebook社團的朋友
今天不約而同的熱情來參與
我們差一點把小小的咖啡實驗室擠爆了
讀書會好久沒來那麼多人
還好有小青導讀挺住呀
呵呵
談了很多關於書、移工、外勞的課題
看完這本書
讓我有超出預期的收獲與感動
真謝謝小青的推薦
不然我可能真的不會拿起這本書來看呀
希望這次來的新朋友們
還喜歡今天的聚會
未來還會繼續參與我們聚會
並且可以更深入的討論和分享
下一次我們還是要看華文小說「停車暫借問」
時間應該還是在12月底
會再請冠至來和大家確認
另外下一次我們將進行2010的新年度書單選書
大家可以先準備自己想提的書
想先在網路上提書也可以嘍
還有下次讀書會時
應該也即將告別2009年了
大家想辦個歲末聚會嗎?
看怎麼樣
大家可以說說想法
我們再來討論
我們下個月見
祝平安快樂

--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