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013    

2014.12.21今年最後一次讀書會在今天溫暖的圓滿結束了,下次見面是明年的新開始了,先謝謝貼心的Daisy,連續兩年的交換禮物都是她導讀,每次都讓人覺得溫暖與貼心,雖然Daisy的願望是明年可以換人,但今天我忘了也許一個,我們希望明年的聖誕女王還是Daisy啦,大家說對不對?

這兩年,讀書會的夥伴日益增多壯大,歲末的讀書會與交換禮物活動參加的人,都已超乎我的想像,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讀書會可以變那麼多人,今天依照交換禮物的順序,細數了一下每一個夥伴加入讀書會的時間,發現我們與每一個人的記憶都是用書來連結的,真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非常特別與珍貴。

看到與一些夥伴的讀書會記憶竟然也已近或是超過了10年了,11年前,創辦讀書會的時候,從沒有想過可以延續那麼久,也沒有想過他會變成了一個與自己生命平行的宇宙,來參加讀書會的人總是來來去去,能繼續留下的是一種緣分,彼此也漸漸會有一種默契,突然也想到,創辦讀書會這件事,似乎也無形中變成了一件對自己和別人都有意義的事情了,Replay的男主角,就沒有想到可以做這件事XD。

大家今天都收到了很棒的禮物,也講了很棒的願望,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照著自己的願望實現,新的一年都能健康身心平穩的面對任何事情,也能在新的一年裡有更多新的體悟與旅程。

最後,今天忘了說一個新願望,就是希望新來的一些朋友,也能開始擔任讀書會的導讀工作喔,大家的力量與責任,都是這個讀書團體能繼續不斷延續下去的能量呀,新的一年再見了。

突然看到三年多前和讀書會夥伴同遊宜蘭的照片,雖然有的朋友已經沒來了,但是還留在讀書會的夥伴,每個人看起來幾乎都沒變,一樣年輕呀,看來讀書也是養顏美容的好方法呢,也放上來給大家回味一下^^。(新的一年,應該來安排一場讀書會郊遊的旅程來大家行萬里路一下才對,呵呵)

IMG_58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