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六月份我們要讀的書是余華的"許三觀賣血記"

導讀人是Daisy呀

時間訂在6/26(日)下午

地點的話再請Daisy公布

不過在公布地點之前

想和大家確認一下

上次讀書會大家有提到六月份讀書會後想要玩桌遊

想先和大家確定一下

要選在米倉玩嗎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這是朋友sophie寫的文章,我實在覺得不可思議,台北市政府不斷提倡臺北市無障礙化,竟然還會發生這種事,而且還發生在花博這樣大型國際的展覽中,真是讓人覺得汗顏。本來對於首都客運的印象都還不錯,雖然這只是一些司機單純的個人行為,但還是讓人產生了不好的感覺。Sophie說寫這篇文章不是想要懲罰任何人,只是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有一天你我也會成為需要被幫助的人,我們真的希望大家能更重視被需要的人。

主旨: 微薄的正義伸張方式

各位朋友,我是sophie,4月12日(週二)我爸媽和朋友去搭捷運到松山機場站,從捷運站搭乘首都客運1號花博接駁車去美術公園時,遭到排班客運司機的拒載,因為我爸是乘坐輪椅的身障人士。


這班接駁車是可服務身障乘客的低底盤公車,唯上下車時司機必須花點時間操作那個伸縮的平台,所以我爸媽也特地挑選非假日,減少其他乘客的不便。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age.jpg  

Dear all

五月份我門讀書會要討論經典文學"美麗新世界"

由熟悉科幻文學的Terry導讀

時間訂在5/29(日)下午

地點在請TERRY確定後公佈

請大家開始看書樓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11.jpg  
下個月讀書會
預定4/24(日)下午
九把刀網站
上方書籤選story
都市恐怖病系列的"功夫"
就可以直接看小說了喔
這是讀書會第一次看網路小說
還蠻有趣的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1.jpg

4/7~4/13 朱雀新書獨家66折喔。 慢慢的,在建築城市文化的流行中,茶與咖啡已變成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好茶與好咖啡總是能為生活的溫度加上許多剛好的色溫。在都市尋找咖啡館,即使不懂怎麼分辨什麼才是好咖啡或是好茶,但一杯溫度正好、香氣正好的茶或咖啡,卻能完全改變我們的心情與想法。漸漸的,我們不光是在咖啡館或茶館才想喝到這些好味道,在家的時候,如果也渴望擁有這樣的溫度,紅茶正是很好的開始與入門。

 IMG_9624.jpg

朱雀文化出的「一杯紅茶」的精緻小書,正好給了想在家用紅茶控制心情溫度的人一個很好的入門方式。書本以精緻的方式呈現再加上十分簡單又好懂的圖片與說明。從認識紅茶家族到沖泡&享受一杯好喝的紅茶(熱紅茶、冰紅茶、熱奶茶、冰奶茶) ,還有紅茶事典(紅茶茶葉介紹、紅茶和器具那裡買)等篇章來讓人了解紅茶文化以及調配的方式,裡面介紹了許多不管冬天或夏天都能輕易完成的茶品,超過50種的不同茶品的調配方式,每一道看了讓人很想馬上動手來試試。

 IMG_9631.jpg

隨書還附贈了四個茶包,兩包是台灣出產的紅茶,分別是阿薩姆紅茶和小葉蜜香紅茶;另外兩包是進口的印度香料茶和特調紅茶,都是味道不錯的茶包,如果你也想偶爾為自己的生活沖泡出一種不同的溫度,這本可愛的小書「一杯紅茶」確實能是一個很不錯的開始。

4/7~4/13 朱雀新書獨家66折 http://redbook.com.tw/index.php?p=11&id=300 IMG_9625.jpg IMG_9626.jpg IMG_9627.jpg IMG_9629.jpg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eCAAYGRSR.jpg 

 

Dear all

日本的大地震災情慘重

看了令人十分難過

請大家都能幫他們加油祈福

盡一份自己的心力

如要捐款 http://readingroad.pixnet.net/blog/post/49521315

另外三月份讀書會

就真的要討論我們讀書會的第100本書了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IMG_5655.JPG

常常去旅行,也喜歡住民宿,不禁開始會一直想—在旅行中,居所到底代表著什麼意義?我們總在不同的民宿都得到超過旅行本身更多的喜悅,旅行是動態的,居所是靜態的,當我們在移動時,藉由住的居所來體顯自我對旅行的樣態。空間與時間的互相轉換,一種對旅行截然不同的心情開始會出現在一次次的旅途中,我們對於旅行民宿的期待與渴望,甚至已慢慢超越旅行移動的本身,即使在其中晃盪發呆,對我們來說,已充滿了太多的滿足與想像。

IMG_5789.JPG

特別在台灣東部,我們每次的旅程都為著形態各異、每個獨特個性的民宿充滿期待,彷彿那才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事。這次有機會因為慶祝讀書會閱讀100本書而辦的宜蘭行,雖然只是兩天一夜,但對我們讀書會來說,卻有十足的意義,一個閱讀的里程碑;一群因為閱讀而認識的好伙伴;一個有洋洋相伴的旅程;一個未知但卻令人充滿想像的宜蘭民宿。

在未去宜蘭三星張宅之前,由於這是大家票選所選出來的民宿,因為我也沒聽過,其實我並沒有很多期待,當然更不會知道這間民宿是許多知名MV的拍攝場景,但是記得當我們穿過田埂間那一條條小路,看到三星張宅的時候,還有打開門進入宅內空間時,我看著外頭陽光正好灑落在一進門的木頭地板上時,心中那股在旅行中對民宿的渴望似乎又回到自己身邊,當我們漫步在張宅的每個空間中,都十足的能感受到設計者企圖要建構「家」要定義「家」這個溫暖字眼的心意。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065580.JPG

日本這個曾經帶給自己無數美好回憶的國家
3/11發生了8.8的世紀大地震
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看了覺得好難過
巧的是最近正想計畫日本東北的旅行
也正在看松尾芭焦的奧之細道
看到那些文字裡的場景如今都變成了殘破的城市
更是難過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745.JPG

上星期去宜蘭玩
讀書會的伙伴幫洋洋提前一個月
辦抓週的活動
整個過程十分的有趣
大家還準備了各種東西來吸引洋洋
最後洋洋選了油畫筆
還有吉他
被選到東西的阿姨好開心呀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5423.JPG

2011.02.26&27

這個我們早在兩個月前就計畫好讀書會春遊的日子

老天爺真是給足了我們面子

賞給我們好棒的天氣

和各位伙伴渡過了愉快的兩天

洋洋在這次旅行中有了大家的陪伴

也都當了好孩子^^

讀書會第一次離開台北市開讀書會

第一次和各位伙伴一起過夜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