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很久沒有寫讀書會的後記了,不過看到今天提早走的daisy後來在網路上跟我說了一些以前的事,讓我還是想記錄一下東西下來。讀書會九年來,也辦過幾次聖誕交換禮物活動,到底是幾次我也忘了,daisy提到,六年前她曾經參加過悄悄地交換禮物活動,那是第一次辦嗎?我也忘了,但我還記得那一次的畫面與光景,是一個非常多人聚會的活動,當時大家除了交換禮物,也說了希望自己六年後變成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如今六年過去了,daisy問我,我還記得我自己的嗎?我還記得大家的嗎?當時在場的有許多人,現在已經不再讀書會了,六年過去了,當時許下的期許實現了嗎?我似乎也不是那樣清楚,是否真的有人一直記得自己的期許和願望在努力著呢?

六年後,讀書會也辦了聖誕交換禮物的活動,不知為何,比起六年前的感覺,今天在場的人有的人曾經參加過六年前的,有的朋友是後來加入的,曾經參加過六年前的夥伴,在人生的旅途上當然已和六年前不同,有著不同的人生變化與際遇。六年來,讀書會也加入了不少新的成員,有的離開了,有的繼續留下,每個人選擇留下或離開的理由都不同,但我很慶幸,還有大家願意留在這裡,我們都能彼此因為閱讀而繼續在人生中交集著。六年後的聖誕交換禮物聚會,很幸運的有了大家的參與,該怎麼說呢,我的感覺是和六年前相比,整個讀書會的感覺更成熟了,我覺得都是因為來參與的你們讓讀書會變成熟了,整個氣氛和六年前其實完全不同,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現在讀書會的模樣與感覺。

今天莫名奇妙的突然講到,如果可以提早為自己辦人生告別事,我想會是很好的事。奶茶突然說,如果那一天讀書會要不見了,是不是應該要辦個告別式。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臨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也從沒想過,我想更重要的是,我們都還在這裡,一起共聚一堂讀書討論書,我很珍惜這個緣分,也很珍惜留下讀書會的每位夥伴,六年後,讀書會還存在嗎?我們還會再辦交換禮物活動嗎?沒有人可以預測,但我們還是好好珍惜每一次讀書會的美好時光吧,這才是最重要的,人生會不斷地改變或進行着,但有些東西卻是不會改變的。

聖誕快樂了,大家,世界末日並沒有來,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和新的人生吧。

棋子 2012.12.23 第121次讀書聚會&交換禮物聚會後紀

ps:好久沒囉唆記一些心情了,大家加減看吧,我也把今天交換禮物的結果公佈一下。

 daisy拿到童彤的--筆記本

繼憶拿到奶茶的--盆栽

flying拿到繼憶--茶包

anita拿到flying--旅行筆記本

政霖拿到lulu的--巧克力

奶茶拿到棋子的--紅色圍巾

彤彤拿到政霖的--四本書

sophie拿到daisy的--黃金書籤

棋子拿到anita的--積木小提琴

lulu拿到sophie--?(下次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