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異鄉人
作者:卡繆
時間:2/19下午2:00
地點:台大 Cafe Bastille
大安區溫州街91號

https://www.facebook.com/pg/CafeBastilleT/about/
導讀人:Terry

書籍介紹: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157991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書目:玫瑰的名字
作者:Umberto Eco
時間:1/21下午2:00
地點:秋惠文庫(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號
交通:捷運東門站
導讀人:建安

書籍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141548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在臺灣書市和閱讀人口都進入急凍的時候,還緊守閱讀微光的朋友,不知有想一下今年看了那些好書呢?

閱讀對我來說,還是每天最重要的事之一(我們家哥哥也是^^),2016年要過去了,感覺今年看的書好像也不多,買書倒是買了不少XD,特別記錄了一下今年看過的書(繪本不在其列),也歡迎喜愛閱讀的朋友一起分享自己今年看過的好書喔。

 

先分享我自己今年的前三推薦,不分名次
1.遙遠的小鎮(谷口治郎)
因為吳明益老師,才第一次看了谷口治郎的漫畫,想不到很吸引人,細膩古樸的畫風,以及溫暖誠摯的劇情,使人忍不住會看下去。
2.總覺得波斯菊的影子裡藏了誰(藤原新也)
日本攝影家藤原新也因為攝影所寫下的散文,但我覺得每一篇都像是極好的短篇小說。
3.阪急電車(有川浩)
這是本日本輕小說,今年看的小說都沒有真正觸動內心的,這本阪急電車因為帶兒子去坐阪急電車前看的,雖然是通俗小說,但是因為以交通工具為主軸,再加上充滿人與人之間的細緻情感,讓人印象深刻。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本次聚會除了討論書,還會進行歲末的讀書會交換禮物活動,請要參加交換禮物的朋友,準備一本2016出版且自己喜愛的新書做為禮物喔。

書目:丈量世界
作者: 丹尼爾.凱曼
時間:12/25下午2:00
地點:朵朵開咖啡館(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
交通:捷運文德站
導讀人:棋子

書籍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69970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不知從那一年開始,讀書會開始有了歲末的交換禮物活動,雖然過去並非每年都辦,但在喜愛交換禮物的讀書會夥伴Daisy的接捧下,很多年讀書會的12月交換禮物活動,都是由Daisy導讀時同時舉辦的,雖然Daisy因為結婚生孩子已經很少來讀書會了,但我想還是讓歲末交換禮物繼續成為讀書會的傳統吧。

今年的歲末的交換禮物活動,我想對禮物多一些限制與規定,為了對日薄西山的出版業盡一份心力,因此交換的禮物限定以書為禮物,並且要是2016年出版的新書喔,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挑一下今年出版自己喜歡的書做為禮物,和其他朋友做交換。

所以想要參加下個月12月讀書會的夥伴,可以開始準備開始著想自己想送的新書了,我想這次的交換禮物以書為名,更符合一個讀書會的靈魂了。

至於交換的遊戲規則,我屆時會再另行公佈^^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月份讀書會時間為配合導讀人,與以往較不同,為周六的傍晚,所以特別提醒一下。

書目:地海巫師
作者: 娥蘇拉.勒瑰恩
時間:11/26 16:30
地點:The Lightened(溫州街74巷5弄3號1樓)
導讀人:繼億

書籍介紹: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186172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16.11 地海巫師 / 繼億

2016.12 丈量世界 / 棋子 (歲末交換禮物活動)

2017.01 玫瑰的名字 / 建安

2017.02  待定 / Terry

2017.03  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 /奶茶

2017.04  晴空小侍郎 /明達

2017.05 浮生釣手 /Anita

2017.06 天虹戰隊小學 /小慧

2017.07 金閣寺 /Amy

2017.08 那麼熱那麼冷 /冠志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編號

書目

日期

地點

導讀人

1

活著

2003.11.21

山家小舖

大貓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次讀書會除了討論書籍,另外還要提讀書會第十三年的書單,請大家帶自己喜歡或想和大家討論的書來提書噢

書目:白噪音
作者: 唐.德里羅
時間:10/30 14:00
地點:秋惠文庫(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號)
交通:捷運東門站
導讀人:Anita Tsai

書籍介紹: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54513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書目:伊斯坦堡死亡紀事

作者: 阿赫梅特.烏米特
時間:9/25 14:00

地點:地點: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0號
https://www.facebook.com/safranboluturkishrestaurant/?__mref=message_bubble
導讀人:小慧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