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悄悄告訴她的讀書會終於如期開幕了
話說我台大和政大總共收到大約十多個有興趣的人想要加入
不過大概是大家的時間不好配合
也有的人本來寫的很有興趣
後來就沒消息了
但不管如何
第一次讀書會還是在持續的努力下成功了
有了開端
對所有的事來說是都是很棒的事吧
希望從此以後
在大家的努力下
這個讀書會能夠產生許多花火
能享受這個讀書會
這就得要靠所有人的肩膀了

昨天9/19的第一次聚會
總共有三個人參加
就應該就是所謂的開國元老吧
三個人分別是
棋子、大貓和Flora
地點是在誠品敦南店B2的臺北人
下面的一篇文章
我把昨天大家談的東西稍微說一下吧

 

我們三個見面了
一開始有點冷
大概畢竟都不熟吧
在簡短的自我介紹後
不知是從那一個段落開始
就開始比較有話說了
回想起來
應該是從大家介紹自己所帶來的書開始吧

大貓介紹的是"坎伯"和大陸作家"余華"
Flora介紹的書是"瓶中美人"
我介紹的是"太古與其他的時間""牧羊人奇幻之旅"

因為大貓看了不少電影的原著作品
所以不知不覺的好像談了很多部電影
也不記得有幾部了
另外大貓拿了自己小小的NB
她說她都喜歡帶著她聽音樂
不過可惜沒有喇叭
只有耳機
所以Flora就在大貓的推薦下
聽了一首又一首的mp3
聽的曲子是中南美洲風格的東西
都是比較緩慢的曲子
大貓說她喜歡這個風格的感覺
上班時也很愛聽
Flora則聽的很入神
雖然我沒聽到音樂
不過似乎也能感覺到那微小的聲音
至於我帶了一片cd
SLIENCIO/Gidon Kremer
這是前陣子我起床和睡覺前必聽的音樂
但因為沒設備
大家就沒辦法聽了
我想以後如果能有成員可以提供場地和音響
那會是很棒的事

就降子了
時間已經過了三個小時
雖然只有三個人
但似乎也聊了不少東西
看完誠品戲劇節的人潮突然的湧出
讓整個空間的音頻提高
空氣中夾雜著幾份從劇場歡愉所飄來的粒子
也是該散會的時間了
我們藉由這次聚會也決定了一些事

 

以後讀書會的聚會時間和周期已經確定

固定聚會時間:兩個星期一次
時間:星期日下午5

我們這次討論和介紹了一些書
但還沒開書單
所以下次我們要開書單
請下次可以出席的人
需要提供一些想讀的書與類別
目前我們已經決定先把主題訂在"小說"
大家可先針對小說開書單
下次聚會時間為
10/05
星期天五點半
地點在師大的希臘左巴
請要去的話
記得帶你想開的書單或推薦的書
另外第一次聚會沒到了
第二次如果能來的話
請準備自我介紹還有最近看的書或cd
還有希望大家如果沒看過"悄悄告訴她"這部片的人
可以先去看看
畢竟這是我們讀書會的名稱
至於為什麼取這個名字
我已經告訴大貓和Flora
其他的人下次如果來再問我吧

以後如果有任何活動或是訊習
大家都可以post在板上呼朋引伴
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共同去參與
因為我們的讀書會的面向之前就已經提過了
文化與藝術的範圍
都是我們需要涉獵的

年底的"金馬國際影展"一定是我們12月的主題項目
其他各主題將經由大家的討論
繼續啟動

我報告到此
希望我們的讀書會能越來越有能量
大家有任何疑問請post在板上
祝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悄悄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